保持身心靈健康的方法

保持身心靈健康的方法

覓.深活帖子 , 身心健康

追求心靈健康指是有能力去體驗健康、感受快樂、心境平和及心滿意足以達至高質素的生活 。如何能夠保持身心靈全面健康?看看以下的要訣吧!

增添動力 (Motivation)

完成一項工作後,不妨抽些時間聽歌、看漫畫、吃東西來獎勵自己。臨睡前,亦可回味當天讓你感到滿意或自豪的事情。

減壓活動 (Unwind activities)

讀書或工作感到疲累時,可稍停下來休息片刻。善用切合個人需要的減壓良方,如運動、音樂、手工藝等。

養性怡情 (Spiritual enrichment)

有空時多看勵志的語句或文章,培養個人毅力和意志力。在單調枯燥的生活中加添歡樂和情趣,增添生活上的幽默感。

善用時間 (Time management)

落實「今天的事今天做」,藉計劃周詳和有條理的生活來調節壓力及提高效率。

善用行事曆、便利條等規劃行程,制定合理、可實行的計劃表。
善用行事曆、便利條等規劃行程,制定合理、可實行的計劃表。

欣賞自己 (Appreciation of yourself )

肯定自己的長處,告別自貶、自責、自怨的想法;對自己有合理的要求,不刻意與別人比較;抓緊機會不斷進步,發揮潛能。

持續改進 (Continuous growth)

避免引起羨慕或妒忌的比較;可向學習對象借鏡、持續改善及提升自己。

健康生活 (Healthy living)

好好照顧自己。每天食得足、睡得酣,須作息定時。另外,保持適量運動,增強體質和活力。遠離香煙,酗酒或用藥等壞習慣。

互相支持 (Emotional support)

預留時間與家人和朋友相聚能促進感情和疏導負面情緒。你亦可投入社區活動,擴闊視野和人際支援網絡。

你或許早已知道以上的建議,然而,很多時都是知易行難。請盡量嘗試以上的建議,讓我們每天都過得健康又愉快吧!

(內容參考自「研究路上的身心健康小錦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