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資源

社區資源

以下名單未能盡錄所有機構。內容僅供參考。資料如有更新,請參照個別機構之公布。

服務機構簡介備註
香港醫學會 – 香港醫生網《香港醫生網》中的〈醫生搜尋〉是提供與醫生執業有關的基本資料,例如註冊專科及聯絡方法等,方便市民接觸個別醫生。 
關注婦女暴力協會關注婦女性暴力協會期望透過多一點工作、多一點關注,使政府及公眾人士正視婦女遭受性暴力的問題,使受害婦女在適切的支援下站出來,爭取合理權益,重過有自信和自尊的生活。 
明愛樂協會明愛樂協會支援戒毒康復、協助個人整全發展;改善家庭生活質素 ,促進義工共融抗毒。服務目標包括協助吸毒者戒毒及處理相關問題、協助戒毒康復者維持操守、協助有需要人士處理家中吸毒問題,及提供預防和抗毒教育。 
東華三院 – 社會服務科東華三院所提供的社會服務除包括多元化的福利服務以照顧家庭、青少年、長者及弱能人士的需要,達到「優質照顧,全人發展」的服務目標。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機構會員總覽《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機構會員總覽》集結了超過500個社會服務機構的資料和聯絡方式。 
基督教聯合那打素社康服務情緒健康輔導中心基督教聯合那打素社康服務情緒健康輔導中心致力向大眾提供預防性的心理教育服務,提倡積極心理和正向生活。透過心理教育過程,讓大眾學習正面的思考方法,認識及培養正面情緒和行為,發掘自己的長處,以樂觀和積極的態度面對生活。只提供中文版本
衛生署學生健康服務 – 情緒健康小錦囊學生健康服務旨在透過促進健康及預防疾病服務,保障學生生理和心理的健康,使他們能夠在教育體系中得到最大的裨益及充分發揮潛能。 
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性教育網頁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一直致力推動香港性教育的發展。家計會相信,性與人生有密切的關係,全面的性教育是全人教育的一環,有助兒童及青少年建立健全人格,發展和諧的人際關係,並促進個人的性與生殖健康。 
學友社學友社的Student.hk網站涵蓋學生生活中涉及的各個範疇,以升學輔導、就業發展、生涯規劃等為主,輔以個人成長、社會參與、通識教育等元素。此外,亦載有最新教育相關消息撮要、學友社升學輔導刊物電子版等。只提供中文版本
香港基督教服務處香港基督教服務處為有需要人士提供適切、專業、真誠的優質服務,對弱勢及被忽略的社群尤為關注,並以「社會仁愛公義、人人全面發展」為願景,為市民及社會締造希望、倡導公義、牽引共融。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簡稱社聯﹞是一個代表非政府社會服務機構的聯會組織。社聯的成立源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目前,社聯的機構會員已超過四百八十家,它們透過屬下三千多個服務單位,為本港市民提供優質社會福利服務。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香港進食失調中心香港進食失調中心隸屬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精神科學系,由專業人員包括臨床心理學家專為厭食和暴食問題提供教育、治療及研究。中心的臨床心理學家會向患者安排合適的治療及提供支援予患者的親屬。只提供中文版本
香港家庭褔利會香港家庭福利會本著「以家為本」的服務理念,致力提供高質素的專業社會服務,為香港的家庭及大眾謀福祉,培育一個互相關顧的社會。 
香港家連家精神健康倡導協會家連家精神健康倡導協會倡導平等機會,特別為消除對精神病患者與康復者及其家屬之歧視,於此前提下,包括改善社會對精神病患者與康復者的歧視態度;維護精神病患者與康復者及其家屬應有的權利;提高精神病患者與康復者及其家人的生活質素,包括有尊嚴及不受 歧視的優質醫療服務,房屋、教育、就業、社交及社會參與。只提供中文版本
香港青年協會香港青年協會主要為青少年提供專業而多元化的服務及活動,使青少年在德、智、體、群、美等各方面獲得均衡發展。青協服務以青年為本,致力包括輔導服務、就業支援、創意交流等「核心服務」,以回應青少年不斷轉變的需要。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促進關懷公義‧彰顯上帝慈愛」是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的願景。 
香港健康情緒中心香港健康情緒中心是一個以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精神科學系為首,配合一群專業人員而成的組織,專為情緒健康問題提供教育、治療及研究。只提供中文版本
香港心理學會香港心理學會旨在提供適合的專業環境,促進香港的心理學活動發展,及維持心理學專業的水平和操守。現時包含4個專業部門:臨床心理學、教育心理學、工業及組織心理學,及輔導心理學。 
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本著「個別關懷‧全面照顧」的服務格言和「轉化生命‧活出豐盛」的服務精神,一直為社會上不同年齡和階層人士提供多元化服務。現時福利協會擁有逾200個直屬服務單位及會員機構。 
賽馬會心導遊計劃賽馬會心導遊計劃由香港中文大學心理學系多元文化及全人健康研究室、新生精神康復會主辦,《說書人》協辦。計劃以研究實證為本,配合現今科技向大眾推廣精神健康,旨在建立及推廣全港首個一站式網上自助心理平台,提供階段式支援服務。 
賽馬會平行心間計劃賽馬會平行心間主要為12至24歲的青年人建立一套專為他們而設的身心靈健康服務模式,藉以提高個人認知能力、個人優勢及提升其整體身心靈健康質素。計劃亦包括為受到初期情緒困擾的青年人提供早期介入及支援服務。 
醫院管理局 – 專科門診診所(精神科)名單搜尋醫院管理局轄下的專科門診。 
香港心理衛生會香港心理衞生會是一個以推廣心理衞生為宗旨的非牟利社會服務機構,期望在「精神健康全民共享」的引領下,實踐「為服務使用者提供優質康復服務」、「與團隊建構正向工作間」及「向公眾推廣精神健康」的使命。只提供中文版本
新造的人協會新造的人協會以基督教信仰為基礎,尊重一男一女的婚姻價值,並以實踐大使命為服務理念,透過教育工作讓大眾更全面了解同性戀,澄清誤解,促進社會和諧。 
新生精神康復會新生精神康復會致力倡導與促進精神病康復者、其家屬及公眾的精神健康與身心康泰,最終目標是為他們爭取平等機會,獲得公眾接納,達致融入和全面參與社會。 
利民會利民會成立的宗旨為促進社區精神健康及社區照顧服務。為精神及情緒受困擾人士提供支援及復康服務。 
陪我講「陪我講」(計劃)是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自2020年7月起推行的精神健康推廣和公眾教育計劃。計劃名稱取自陳奕迅的廣東歌「Shall We Talk」。這首歌為大部分香港人所熟悉,引起不同年齡層人士的共鳴。計劃以此歌命名,希望藉以提高市民對計劃的關注,讓大家了解精神健康問題為香港帶來的挑戰。 
醫院管理局智友站醫院管理局「智友站」是一個為病友而設的網站,讓病人及其家屬在這電子平台上,取得疾病資訊、自理貼士、一般手術與檢查程序前的準備及有關社區資源,從而加強他們疾病管理和自我照顧的能力。 
香港社會福利署 – 精神健康綜合社區中心各區精神健康綜合社區中心一覽。 
香港社會福利署 – Youtube頻道社會福利署的Youtube頻道。 
香港神托會 – 青年新領域 – 青少年精神健康服務青年新領域隸屬神託會社會服務部單位之一,主要協助精神或情緒受困擾的青少年,及早得到適切的服務。本計劃並推行學校及社區教育活動,目的為加強社區人士對青少年精神健康的認識及關注,與及增加對青少年精神或情緒行為上問題的認識及接納。只提供中文版本
撒瑪利亞會撒瑪利亞會是一個非牟利、無宗教立場的團體,主要服務是為情緒受困擾或有自殺傾向的人士提供情緒支援。我們服務本港社群的所有人士,不論其年齡、宗教信仰、種族、性別或性取向,均盡力提供協助。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為一所植根於香港的志願服務機構,一直以聖經中好撒瑪利亞人的友善博愛和助人為樂的精神作榜樣,向絕望及瀕臨困境人士伸出同情之手,予以扶持及情緒輔導,達到助人自助的目標。 
循道衛理楊震社會服務處循道衛理楊震社會服務處的服務宗旨是本著基督愛心與受託精神,為有需要之人士服務,不論其信仰或國籍、對社會之公義及經濟制度,提出合乎基督教信仰之立場和見證,及在發展中之社會擔任「社會服務實驗室」之角色,提供各項倡導性之服務計劃,以解決未滿足之需要,同時讓社會人士知道這些計劃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