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身心灵健康的方法

保持身心灵健康的方法

觅.深活帖子 , 身心健康

追求心灵健康指是有能力去体验健康、感受快乐、心境平和及心满意足以达至高质素的生活 。如何能够保持身心灵全面健康?看看以下的要诀吧!

增添动力 (Motivation)

完成一项工作后,不妨抽些时间听歌、看漫画、吃东西来奖励自己。临睡前,亦可回味当天让你感到满意或自豪的事情。

减压活动 (Unwind activities)

读书或工作感到疲累时,可稍停下来休息片刻。善用切合个人需要的减压良方,如运动、音乐、手工艺等。

养性怡情 (Spiritual enrichment)

有空时多看励志的语句或文章,培养个人毅力和意志力。在单调枯燥的生活中加添欢乐和情趣,增添生活上的幽默感。

善用时间 (Time management)

落实「今天的事今天做」,藉计划周详和有条理的生活来调节压力及提高效率。

善用行事历、便利条等规划行程,制定合理、可实行的计划表。
善用行事历、便利条等规划行程,制定合理、可实行的计划表。

欣赏自己 (Appreciation of yourself )

肯定自己的长处,告别自贬、自责、自怨的想法;对自己有合理的要求,不刻意与别人比较;抓紧机会不断进步,发挥潜能。

持续改进 (Continuous growth)

避免引起羡慕或妒忌的比较;可向学习对象借镜、持续改善及提升自己。

健康生活 (Healthy living)

好好照顾自己。每天食得足、睡得酣,须作息定时。另外,保持适量运动,增强体质和活力。远离香烟,酗酒或用药等坏习惯。

互相支持 (Emotional support)

预留时间与家人和朋友相聚能促进感情和疏导负面情绪。你亦可投入小区活动,扩阔视野和人际支持网络。

你或许早已知道以上的建议,然而,很多时都是知易行难。请尽量尝试以上的建议,让我们每天都过得健康又愉快吧!

(内容参考自「研究路上的身心健康小锦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