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话题帖子

Fi

寻找内心的平静

大家可能也试过因意见不合而与家人朋友讨论得面红耳赤,甚至在社交平台「unfriend」对方。此时,我们可能感到孤单、被排挤、被伤害,甚至愤怒。享有自由意志和言论自由的同时,难以避免有意见分歧……

阅读更多
愈按愈失落?

愈按愈失落?

美国创作歌手 Lauv 年初发行了新专辑,当中《Modern Loneliness》一曲道出了「不孤单的寂寞」。歌曲带出现今科技日新月异,我们透过各式的电子产品努力地与外界链接,却忽略了与内心深处的自己相处。即使看似不是「孤身一人」,为何还是愈发感到寂寞?一则则新闻快讯或让我们感到悲愤及无助,也疲于追踪朋友在社交平台上的更新……还来不及疏理思绪,电话「叮」一声又把我们扯回「喧闹」的漩涡。诚然,关心社会及朋友确实重要,但好好照顾自己的心灵才能让...

阅读更多
觅.深活点子
Hope and academic success

开学已经一段时间了,学习经已上轨道吗? 面对学业的挑战,你是否游刃有余? 一般人或许认为学业成就跟智商、能力和动机有关,但除此之外,有研究亦发现了一个成功秘诀⋯⋯

阅读更多
开.资源匣子

找.活动乐子

有关中大有晴

中大有晴是一个提供心理及精神健康等相关信息的一站式网上平台。我们透过讯息发布、信息分享及筹办全校活动,提高学生及中大人对心理及精神健康相关议题的关注。网站内容丰富有趣:「阅.自助帖子」紧贴生活话题,与你一同在繁忙纷扰的日常中找回生活节奏;「觅.深活帖子」和你探讨及了解生活的不同层面;「开.资源匣子」结连中大各书院学生辅导处的联络及社区资源,助你能轻松取得相关服务之资料。想为大学生活增添乐趣,可留意「找.活动乐子」……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