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文化輔導服務」 為非本地學生提供母語輔導服務

覓.深活帖子 , 身心健康

無論身處何方,我們都想暢所欲言。但有時有些情緒用母語表達才最到位,有些情景是有相同背景的人才有共鳴。學生事務處心理健康及輔導中心第二年推出「多元文化輔導服務」 ( Multicultural Counselling Service),支援來自世界各地的非本地學生,讓同學可在舒服自在的情況下打開心扉。

輔導服務由中環聖約翰座堂輔導服務提供,服務對象為所有香港中文大學全日制非本地學生,輔導員除了能提供以英語或普通話為母語的輔導服務,亦能以德語、印地語、印度尼西亞語、日語、韓語、俄語、信德語、西班牙語和他加祿語等其他語言進行輔導。

服務詳情如下:

服務提供者:聖約翰座堂輔導服務中心
服務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110-116號永恆商業大廈7樓
網址:https://www.sjcshk.com/
服務時段:2022年10月至2023年12月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上午 9 點至晚上 9 點,公共假期除外
服務對象:香港中文大學全日制非本地學生,包括交換學生
本地學生如有豐富的非本地文化背景(如曾就讀國際學校,或在香港出生的少數族裔人士)亦可申請
輔導次數:
提供6次輔導服務(按需要及服務名額情況可延長)

有關「多元文化輔導服務」的詳情,請瀏覽學生事務處網頁https://bit.ly/3trdZEl或致電3943 9951或3943 7208向心理健康及輔導中心職員查詢。

如何預約心理健康及輔導中心的輔導服務?

如急需與輔導員見面,可於辦公時間內到訪位於龐萬倫學生中心2樓的心理健康及輔導中心。當值的輔導員會評估同學的需要,並作出適當的安排。如欲在非辦公時間尋求情緒支援,歡迎致電中大24小時情緒支援熱線5400 2055(僅供中文大學全日制學生及兼讀制學位教師教育文憑學生使用)。

致電或電郵查詢: 3943 9951/3943 7208 wacc@cuhk.edu.hk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