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及輔導中心 心理輔導初步評估網上預約服務

「心理輔導初步評估網上預約服務」經已投入服務

覓.深活帖子 , 身心健康

學業、人際關係、生涯規劃等諸多事情都有機會影響心理健康狀況。生活上遇到不如意事,有時亦未必找到合適的對象傾訴。然而,及時求助和了解自己的情緒,對預防精神健康問題甚為重要。

學生事務處 心理健康及輔導中心一直致力推廣與心理健康相關的訊息及為有需要的同學提供專業輔導服務。為協助同學得到適時的輔導服務及方便預約,本中心於2021-2022新學年起,推出「心理輔導初步評估網上預約服務」,讓從未接受過輔導服務的同學,能盡快約見輔導員,以便認識自己的心理健康狀況,得到適時的輔導服務。

在填寫資料後,輔導員會先進行大概需時20分鐘的初步評估,面談目的主要是了解及評估同學的需要和狀況。在初步評估後,輔導員會按需要給予即時協助或建議,並因應情況安排合適的輔導員跟進及預約面談的日期。

誰可使用「心理輔導初步評估網上預約服務」?  

  • 已註冊的香港中文大學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並從未約見輔導員

心理輔導初步評估服務時段(須預約)

  • 星期一、三:14:00至16:30(最後一節預約時間為15:45)
  • 星期四、五 :09:00至 12:00(最後一節預約時間為11:15)
  • 星期二:9:00至12:00 (最後一節預約時間為11:15);及14:00至16:30(最後一節預約時間為15:45)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除外)

如何預約?

如急需與輔導員見面,可於辦公時間內親臨心理健康及輔導中心。當值輔導員會評估同學需要,作出適當的安排。如欲在非辦公時間尋求情緒支援,歡迎致電中大24小時情緒支援熱線5400 2055(僅供中文大學全日制學生及兼讀制學位教師教育文憑學生使用),或致電其他社區輔導熱線 / 網上輔導

Wellness and Counselling Centre (WACC). (Sunshine@CUHK)
心理健康及輔導中心位於龐萬倫學生中心2樓。(Sunshine@CUHK)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