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及輔導中心網上心理健康評估

心理健康及輔導中心網上心理健康評估

閱.自助點子 , 心理健康評估
面對生活上諸多大小事情,有機會導致我們的情緒起伏不定,個人的心理健康狀況或因而有所影響。因此,認識自己的心理健康狀況,對於預防與及早介入有可能出現的精神健康問題,至為重要。

如你希望了解自己的心理健康狀況,可登入心理健康及輔導中心的網上心理健康評估。網上評估包括:

  • 心理健康指數
  • 病人健康狀況問卷
  • 廣泛性焦慮症自我測試
以上工具對使用者的心理健康水平只作初步評估。如有需要,請聯絡精神科醫生、臨床心理學家或普通科醫生以作出專業評估。此外,亦歡迎預約學生事務處心理健康及輔導中心的輔導服務,與輔導員面談。
如何預約輔導服務?
  1. 電話預約:於辦公時間內致電3943 7208或3943 3493安排面談時間;
  2. 網上預約:瀏覽心理健康及輔導中心的網頁,並在首頁按「預約輔導服務」;
  3. 親臨中心:辦公時間內到訪位於龐萬倫學生中心2樓的心理健康及輔導進行預約。

假若急需與輔導員見面,可於辦公時間內到訪心理健康及輔導中心。當值的輔導員會評估同學的需要,並作出適當的安排。
如欲在非辦公時間尋求情緒支援,歡迎致電中大24小時情緒支援熱線5400 2055,或致電其他社區輔導熱線/ 網上輔導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