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及辅导中心网上心理健康评估

心理健康及辅导中心网上心理健康评估

阅.自助点子 , 心理健康评估
面对生活上诸多大小事情,有机会导致我们的情绪起伏不定,个人的心理健康状况或因而有所影响。因此,认识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对于预防与及早介入有可能出现的精神健康问题,至为重要。

如你希望了解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可登入心理健康及辅导中心的网上心理健康评估。网上评估包括:

  • 心理健康指数
  • 病人健康状况问卷
  • 广泛性焦虑症自我测试
以上工具对使用者的心理健康水平只作初步评估。如有需要,请联络精神科医生、临床心理学家或普通科医生以作出专业评估。此外,亦欢迎预约学生事务处心理健康及辅导中心的辅导服务,与辅导员面谈。
如何预约辅导服务?
  • 电话预约:于办公时间内致电3943 7208或3943 3493安排面谈时间;
  • 网上预约:浏览心理健康及辅导中心的网页,并在首页按「预约辅导服务」;
  • 亲临中心:办公时间内到访位于庞万伦学生中心2楼的心理健康及辅导进行预约。

假若急需与辅导员见面,可于办公时间内到访心理健康及辅导中心。当值的辅导员会评估同学的需要,并作出适当的安排。
如欲在非办公时间寻求情绪支持,欢迎致电中大24小时情绪支持热线5400 2055,或致电其他社区辅导热线/网上辅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