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文化辅导服务」 为非本地学生提供母语辅导服务

觅.深活帖子 , 身心健康

无论身处何方,我们都想畅所欲言。但有时有些情绪用母语表达才最到位,有些情景是有相同背景的人才有共鸣。学生事务处心理健康及辅导中心第二年推出「多元文化辅导服务」 ( Multicultural Counselling Service),支持来自世界各地的非本地学生,让同学可在舒服自在的情况下打开心扉。

辅导服务由中环圣约翰座堂辅导服务提供,服务对象为所有香港中文大学全日制非本地学生,辅导员除了能提供以英语或普通话为母语的辅导服务,亦能以德语、印地语、印度尼西亚语、日语、韩语、俄语、信德语、西班牙语和他加禄语等其他语言进行辅导。

服务详情如下:

服务提供商:圣约翰座堂辅导服务中心
服务地址:中环皇后大道中110-116号永恒商业大厦7楼
网址:https://www.sjcshk.com/
服务时段:2022年10月至2023年12月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六上午 9 点至晚上 9 点,公共假期除外
服务对象:香港中文大学全日制非本地学生,包括交换学生
本地学生如有丰富的非本地文化背景(如曾就读国际学校,或在香港出生的少数族裔人士)亦可申请
辅导次数:
提供6次辅导服务(按需要及服务名额情况可延长)

有关「多元文化辅导服务」的详情,请浏览学生事务处网页https://bit.ly/3trdZEl或致电3943 9951或3943 7208向心理健康及辅导中心职员查询。 

如何预约辅导服务?

如急需与辅导员见面,可于办公时间内到访位于庞万伦学生中心2楼的心理健康及辅导中心。当值的辅导员会评估同学的需要,并作出适当的安排。如欲在非办公时间寻求情绪支持,欢迎致电中大24小时情绪支持热线5400 2055(仅供中文大学全日制学生及兼读制学位教师教育文凭学生使用)。

致电或电邮查询: 3943 9951/3943 7208 wacc@cuhk.edu.hk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