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CC Initial Assessment Booking Service is now available

「心理辅导初步评估网上预约服务」经已投入服务

觅.深活帖子 , 身心健康

学业、人际关系、生涯规划等诸多事情都有机会影响心理健康状况。生活上遇到不如意事,有时亦未必找到合适的对象倾诉。然而,及时求助和了解自己的情绪,对预防精神健康问题甚为重要。

学生事务处 心理健康及辅导中心一直致力推广与心理健康相关的讯息及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专业辅导服务。为协助同学得到适时的辅导服务及方便预约,本中心于2021-2022新学年起,推出「心理辅导初步评估网上预约服务」,让从未接受过辅导服务的同学,能尽快约见辅导员,以便认识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得到适时的辅导服务。

在填写资料后,辅导员会先进行大概需时20分钟的初步评估,面谈目的主要是了解及评估同学的需要和状况。在初步评估后,辅导员会按需要给予实时协助或建议,并因应情况安排合适的辅导员跟进及预约面谈的日期。

谁可使用「心理辅导初步评估网上预约服务」?

  • 已注册的香港中文大学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并从未约见辅导员

心理辅导初步评估服务时段(须预约)

  • 星期一、三 :14:00 至 16:30(最后一节预约时间为15:45)
  • 星期四、五 :09:00 至12:00(最后一节预约时间为11:15)
  • 星期二:09:00至12:00(最后一节预约时间为11:15);及14:00 至 16:30(最后一节预约时间为15:45)

     (星期六、日及公众假期除外)

如何预约?

如急需与辅导员见面,可于办公时间内亲临心理健康及辅导中心。当值辅导员会评估同学需要,作出适当的安排。

如欲在非办公时间寻求情绪支持,欢迎致电中大24小时情绪支援热线5400 2055(仅供中文大学全日制学生及兼读制学位教师教育文凭学生使用),或致电其他社区辅导热线 / 网上辅导

Wellness and Counselling Centre (WACC). (Sunshine@CUHK)
心理健康及辅导中心位于庞万伦学生中心2楼。(Sunshine@CUHK)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