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話題帖子

Fi

尋找內心的平靜

大家可能也試過因意見不合而與家人朋友討論得面紅耳赤,甚至在社交平台「unfriend」對方。此時,我們可能感到孤單、被排擠、被傷害,甚至憤怒。享有自由意志和言論自由的同時,難以避免有意見分歧…

閱讀更多
愈按愈失落?

愈按愈失落?

美國創作歌手 Lauv 年初發行了新專輯,當中《Modern Loneliness》一曲道出了「不孤單的寂寞」。歌曲帶出現今科技日新月異,我們透過各式的電子產品努力地與外界連結,卻忽略了與內心深處的自己相處。即使看似不是「孤身一人」,為何還是愈發感到寂寞?一則則新聞快訊或讓我們感到悲憤及無助,也疲於追蹤朋友在社交平台上的更新……還來不及疏理思緒,電話「叮」一聲又把我們扯回「喧鬧」的漩渦。誠然,關心社會及朋友確實重要,但好好照顧自己的心靈才能讓...

閱讀更多
覓.深活點子
Hope and academic success 希望的力量

開學已經一段時間了,學習經已上軌道嗎? 面對學業的挑戰,你是否游刃有餘? 一般人或許認為學業成就跟智商、能力和動機有關,但除此之外,有研究亦發現了一個成功秘訣⋯⋯

閱讀更多
開.資源匣子

找.活動樂子

有關中大有晴

中大有晴是一個提供心理及精神健康等相關資訊的一站式網上平台。我們透過訊息發布、資訊分享及籌辦全校活動,提高學生及中大人對心理及精神健康相關議題的關注。網站內容豐富有趣:「閱.自助帖子」緊貼生活話題,與你一同在繁忙紛擾的日常中找回生活節奏;「覓.深活帖子」和你探討及了解生活的不同層面;「開.資源匣子」結連中大各書院學生輔導處的聯絡及社區資源,助你能輕鬆取得相關服務之資料。想為大學生活增添樂趣,可留意「找.活動樂子」……

閱讀更多